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黃金左腳 – 李海強掛靴了!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黃金左腳 – 李海強掛靴了!
Jul 27th 2014, 11:12, by 麥馬高

上季效力港甲球會東方沙龍的兩屆足球先生李海強今日(7月27日)宣佈掛靴,他表示要跟從事了27年,曾令他流淚、傷痛及榮耀的足球告別。筆者對這名2006年來港加盟南華的球員印象甚深。李海強除了敬業樂業外,更是後輩年青球員的好榜樣;這樣較具質素的內援/外援球員在香港實在已經買少見少。

那應該是2006年的事,也就是南華全華班降班後,羅傑承再度入主南華的第一年;也是外援球員貨如輪轉的一年。李海強從成都五牛跑到來香港,同行的還有另一名中場球員白鶴。人離鄉賤?不,這名左腳球員的家鄉其實是中國足球故鄉梅州,早年踢過廣東宏遠、青島海利豐和東莞東城。而且他還入選過米奴天奴域年代的中國國家隊集訓隊。他低調,但態度專業。

對球迷來說,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是2007年時李海強在南華對戰英超球隊利物浦的栢克萊錦標賽中,他用他的招牌左腳在46碼遠射入網。當時的守門員卡臣望門輕嘆,因為個波在右上角入網,根本無得救。及後有外國傳媒更把這個入球和2002年世界盃時,朗拿甸奴收死英格蘭門將方施文的一球相提並論。更有球迷形容他是香港碧感云云,然而,對我來說,這都是不太睇香港足球的球迷的印象。

李海强第一季在南華已當上隊長,更成功為少林寺奪得該季三冠王。而筆者印象最深刻的是,2007年4月15日,也就是旺角場紅旗高掛的一天。當時正值爭標的直路,李被傑志球員撞傷鼻樑,但仍邊抹血邊繼續。後來,李海强咬牙關,再次用招牌罰球為球隊追平。每一比賽,他都沒有交行貨。他那個眼神,那個求勝不言敗的眼神,實為香港球員所少見。

李海強罰球很厲害,這個不用再多說。如果要找一個形容詞,我會形容他是一座活火山。還記得那是2009年的亞協盃的四強,香港大球場久違的紅旗再現。南華只要入一球,便能晉級到決賽。李海強為南華入球後,但卻被球證指越位在先。球迷幾乎把所有能掉的都掉到球場,倒是他立刻勸阻球迷。他有這樣冷靜的一面,不過也有火爆的一面。你不難發現他經常和對方球員甚至球證爭論的畫面,尤其他的滿頭大汗,振臂高喊;因為他永不言敗。他熱血,他是一座全程投入比賽的活火山。

李海強來到香港後連續兩度當選香港足球先生,發展看似一帆風順。不過實情不是這樣,事緣李海強之所以要來香港落班,是正值當時受到前效力的球隊青海海利豐無理指責他打假波,更被「革扯」。足球,令他遠走,但又令他回來了。李海強坦言,來港是為了渡過這一段又尷尬又難過的時間,半年後再找球隊班。他表示,很高興在香港尋回失落已久的足球的樂趣。他冷靜,而且有技術全面。

近幾年,香港足球再度受到打假波事件所困擾,內援球員更是首當其衝,不盡不實的指責八方而來。筆者不敢講內地球員的心理質素不好,但至少李海強和白鶴等近年來港的內地球員,都是憑著自己努力贏得球迷專敬。李海強自離開南華後曾效力屯門和東方沙龍,今年已經37歲,而在上季季初時,強哥接受訪問時還是很謙虛,表明自己現時的能力不足以當教練。李海強在去季替東方沙龍奪得足總盃後,果然便回到內地繼續參加足球教練班。但誰想到,他一并退役了。

香港球迷不會忘記這位黃金左腳,李海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