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已不是我們主場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已不是我們主場
Jul 26th 2014, 15:53, by 蘆葦

《主場新聞》結業了,作為主場其中一位小博客,要多謝主場仝人一直以來對理性、包容、追求民主自由的堅持。可惜是,當今香港,要做一個理性民主自由人,空間實在愈來愈小。

中共用無窮的人力、物力包圍香港、控制香港。有形無形的、把大部份香港人牢固釘在獅子山下。昔日維港夜景,萬家燈火、霓紅光管、美資、日資、歐資、點綴東方之珠之美,今天放眼維港,中資品牌佔大半,摩托羅拉走了,換了建設銀行。

我曾說,香港人的 老闆都換了中國人,為養家活兒,要敢言敢行,少不了多重考慮。就如近期的反佔中簽名運動,不少公司老闆把表格遞予員工,試問若是你又該當如何?

香港、香港人,所謂的獅子山精神,彷彿成為傳說。

王維基,典型的香港仔,真人真事的獅子山精神,卻給689以莫須有,打壓得幾乎體無完膚、無法無天。

再說近期的反佔中簽名活動,「張融」批評公投的種種(基本已是無根無據),自己做起來,卻變得理所當然,面皮之厚,教香港人親身體會一個人為了權為了錢,可以無恥到甚麼地步,有如趙高轉世、無恥無理。

今天經過反佔中簽名攤位,見一女的大叫反暴力的簽名,我終按耐不住,

問她:「甚麼暴力?誰的暴力?」
她說:「暴力囉,你反對暴力就簽名吧。」
我問:「怎樣暴力?誰暴力?」
她遲疑一會:「佔中個啲暴力啦,你唔知嗎?」
我再問:「佔中是甚麼?佔中如何暴力?」
她說:「你問他們啦。」手指坐下的那些同黨。
「你叫人簽名,你連反甚麼、甚麼暴力也不知道??」反智無知。

無法無天、無恥無理、反智無知,取代了理性包容、自由民主、有規有矩。香港人、獅子山精神,不復再了,這還是我們認識的香港嗎?這還是我們的主場嗎?

傳統香港人已變為「少數份子」,「沉默的大多數」甘願被中共代表,大部份人仍繼續沉睡、剩下的一部份人只信眼前所見,扔蕉?佔中?很暴力啊,他們未曾嘗試理解佔中背後的種種理念,更徨論知道甚麼叫議會暴力,建制派、香港政府的無法無天橫蠻無理。

香港的幸福,是法治、制度、自由、都有如天跌下來,香港人毋須經過幾代的努力,便獲得當今先進國家苦爭數百年的美果。港英時代,英國未給予香港人民主,但英國的民主制度,變相保障了香港不免步向專權的黑暗,港英政府在民生、經濟事務上都給予香港人很大的自由及參與度。

但正是這樣,大部份香港人認為自由是理所當然,當有人提出要爭取民主,沉默的大多數依然沉默,給予中共的機器充份發揮,把佔中扣上暴力、破壞香港的帽子。

最後,財雄勢大的建制勢力,成為香港的主人。一國兩制蕩然無存。

香港,已不再是我們主場。

《主場新聞》的結束,可能象徵一個時代的完結。但戰爭並未完結。我曾說:

我們要喚醒裝睡的香港人,繼續以理性、毅力、言教、身教,把獨立思考、民主自由的理念傳給下一代。這是我們的理性抗爭;這是我們的垂死掙扎;這是我們香港最後的希望之光。

共勉之。

原文見於:http://reedlo.mysinablog.com/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