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留一口氣,荒夜裡點一盞風燈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留一口氣,荒夜裡點一盞風燈
Jul 27th 2014, 08:34, by 區家麟

那是聽蔡東豪講的,早睡早起,目的在把晚飯後「me me more more」一事無成的三小時,換來早晨寧靜頭腦清醒運筆如飛的三小時。

這夜,我開始實行早睡早起大計。凌晨,雨點灑落,大志未竟,夜半無眠眼光光。日間,在電腦前,會無意識地點擊書簽頁上的「主場新聞」,只見那封該死的信。

曾經有位在新成立網絡媒體工作的朋友,問可否轉載我的文章,我說,文章習慣登在《主場》,不好意思地拒絕了。朋友有點吃驚︰啊,原來你同主場有deal!

Deal? 當然沒有任何deal,大家都知,在主場出文,主場不會給你一分錢;雙方沒有任何承諾,也不需定期供稿,從無錢銀來往,你寫的,他們也會選擇,非逢稿必登。我得到的最「實質著數」,是吃了兩三餐飯,隔兩三個月一次的「主場派對」中,飲過幾口紅酒,吃過一兩塊燒肉、薯片與棉花糖。

每次主場派對完畢,走在觀塘工廠區街頭,我都覺得好餓,而食肆已關門,有點不知所措。開完party會肚餓,你試過未?這就是《主場》。

《主場》,是一個奇妙的平台,博客們互不相識,派對裡相遇,卻人人談得投契。感謝主場,讓我人到中年,還能認識新朋友,網絡上的名字,真實不虛,網上網下,熱切交流。聽說,有一對主場博客,好事近。

我珍重眷戀那種難得遇故知的可貴,躋身一眾作者博客中,我感到自在、光榮;我感到集體的力量,我願意與你們為伍。我們志不同,但道合;知善惡,相信文字,相信公義,相信道理可以講。主場編輯們的人脈網絡與眼光,皆屬超班,他們發掘了很多隱世健筆,讀主場博客的文章,我學會謙虛、慎言,我目睹了山外有山、藏龍臥虎。

潮起潮落,緣來緣去,平台散了,人還在。我們一群前主場新聞博客,在facebook成立了一個「主場新聞博客群」,重召昔日博客,在新的平台再聚,繼續以文會友,月旦時弊。我們相信集體力量,我們不願成為孤島,我們互相鼓勵,不要被逐個擊破。

留一口氣,荒夜裡點一盞風燈,我們一路同行。每一個結束,都是一個新開始;集合力量,繼續發聲,They can't kill us all。

請關注,保持聯繫︰facebook 主場新聞博客群

相關文章︰悼主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