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我跟主場的半年情誼,就這樣說得坦坦白白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我跟主場的半年情誼,就這樣說得坦坦白白
Jul 27th 2014, 08:28, by 啡白

成為一位主場新聞博客,是年初的事情。那裡有一個博客榜,公整列出每一位博客的相片和最新文章題目。每張照片都是正方形,我開玩笑,說好像一個個龕位,自己都在這個寶福山添了一個龕位,可以安心了。

他只是剛興起,又被埋葬了。

最初,我只是將自己書內一篇篇夫妻檔的訪問,縮短成一二千字,再放到主場刊登。原來經他們更廣泛的傳開去,感覺很奇妙。我不能知道每一位買了實體書的讀者的感覺,但在那裡,我看到很多人被感動,我有一份滿足感,也多了一份好勝心 – 要寫更多大家覺得好看的文。三月時,我寫了一篇徐小鳳演唱會的看後感,原先在私人Facebook發表,但反應意外的好。我問主場的編輯,這篇文跟之前夫妻檔的風格南轅北轍,讀者會不會看不慣,我正在經營的正經形象會不會毀於一旦?

「乜你有形象架咩?」丫哈哈哈,係喎,呵呵呵。結果刊出來的反應更好。

世界很亂,特別在香港,一場場無煙火的戰爭。早陣子我才跟別人說,社會又這樣,政府又這樣,我要寫更多好的東西,可以反思就反思,可以明白就明白,共鳴感就是一種凝聚力。現在,就損失了一個發表的平台。

我在主場刊登的最後一篇文,是關於《今日睇真D》的主持鍾慧寧,綽號「肥豹」。我對她實在有深刻印象,沒想到她自尋短見,實在感慨。我就想寫一篇文,放到主場那邊,想喚醒可能遺忘了她的讀者,昔日有一隻「肥豹」,晚晚陪大家開飯。還有一些明星,不是一定如天皇巨星,夠光夠亮才令人深刻,有時每天在固定軌跡跟你相見,就已成為別人生活的一部份,是一種成就。

就在昨日的下午五時零四分,我正想看看那篇文的反應如何,就看到了蔡東豪的聲明。我有一陣以為是黑客所為,但那份聲明的中文水平又不似黑客所為。

蔡東豪的決定,令人議論紛紛,也有好多猜測,是收支嚴重不平衡,是被恐嚇,是準備到蘋果擔任要職,是哪一個都好,一個香港新式媒體的先鋒,一個可愛的平台,就這樣被擊落。就似那一艘被導彈擊落的MH17客機,機上乘客還來不及眨一下眼,就已失去知覺直墮泥土之上。

此時此刻,社會多亂情況多壞都好,路要繼續走下去,文章也要繼續寫下去。也感謝主場的團隊,為香港帶來難得的新氣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