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論壇辯論遠勝隔空批評 懇請機管局順應民情派員出席環團論壇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論壇辯論遠勝隔空批評 懇請機管局順應民情派員出席環團論壇
Jul 3rd 2014, 10:33, by 香港地球之友

致機管局公開信

論壇辯論遠勝隔空批評
懇請機管局順應民情派員出席環團論壇

四個環保團體在上月環評報告公佈後,邀請 貴機構出席原擬定於本月六日舉行的公眾論壇,但獲通知由於海豚、空氣和噪音專家均不在港,故未能出席。此回覆實令我們驚訝,因以 貴機構龐大的顧問團隊,過去多日出席電台節目及多場論壇,但卻未能派出適合代表參與環保團體的邀請,實在可惜。故此我們決定將論壇延期,並向已報名的公眾致深切歉意。

由於三跑工程造價高昂,對海洋生態、空氣質素及噪音有重大影響。公眾實應對環評的內容有更多的討論和了解。尤其是諮詢期只有一個月時間,三呎厚的報告實難以讓一般公眾消化。而在過往機管局多場的諮詢中,主要側重顧問公司的解說,對於各專家的意見,環保團體未有機會就各項質疑在公眾場合和專家們直接交流討論,以釋除公眾對部份議題的疑惑;尤其是近日有機構以不具機構名義於報章上刊登的權威專家廣告,令公眾易生混亂。

故此,我們希望給予 貴機構更多時間和彈性安排代表出席公開論壇,以作出更深入、細緻的討論。誠邀 貴機構在今天起一個月時間內,自行選擇最適當日子以配合最多專家在港的時間。倘若部份外國專家未能在港,我們接受顧問團隊其他成員代替。

三跑項目爭議性大,民間也有不少聲音認為與其各自透過傳媒隔空批評彼此論述,雙方應正面作辯論,故論壇不但是順應民意,亦有助機管局釐清疑問。期望盡快在兩周內收到回覆,以安排論壇。

聯署團體:

香港地球之友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
長春社

副本送各大傳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