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首次被捕,願更多人勇敢踏出一步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首次被捕,願更多人勇敢踏出一步
Jul 3rd 2014, 04:35, by 林嘉嘉

首次被捕。

昨晚在台上所言是真的。以往聲援的角色就做得不少,但這次走前了一步。大抵是看見同學的勇氣與承擔,有種不能不站出來的決心。就是不習慣站在前線的場面,這次也不得不努力克服。而我到達集會現場前,其實沒打算被捕的決心,本來只是想當個聲援者,甚至當警察開始行動前,我仍有機會走的。但作為一隻老鬼,見到台上台下熟悉的面孔們,我真的走不動。

面對拘捕,說完全不緊張是騙人的,被抬的時候,手腕被警員屈得很痛,大叫她的警員編號,但只換來一句『知痛就自己落地行啦』。那我寧可痛。兩條手臂各有一道瘀痕,但對比起連眼鏡都打爛了的同伴,我想這小小紀念品大概算不了甚麼。

同車的有不少熟悉的面孔,心倒是安了不少。

在警校內的七小時乏善可陳,呆等是常態,起初大家還會說說笑笑,甚至有人在唱《城邦會戰勝歸來》去娛己娛人【警察叔叔們聽到眉頭深皺】,但隨時間過去,被捕時急升的腎上腺素效果減退,大家也著實累了,都睡到東歪西倒。

在睡睡醒醒的期間,見了律師,超感謝律師團的無私幫助,看得出他們都有點累,但仍抖起精神的向我們講解,辛苦他們了。可恨警方處理的效率慢到令人想把東西搶來自己處理的地步。在早上六時多左右,我們十四人被通知不用落口供不用打指紋,直接收一封警告通知就可離去,但這樣一份簡單到不能最簡單,有如小學生拿回家給家長簽署的回條,他們弄了整整兩個多小時。而通告所寫,又是『得啖笑』。

說真的,我不知警方如何評估昨晚事件,曾偉雄大概以為愈強硬就愈能維護警方尊嚴,就愈能嚇怕市民不站出來,但雷厲風行的手段只會令更多人氣憤得豁出去。我想昨晚有不少人跟我一樣也是首次被捕,昨晚的經歷未必嚇倒誰,但就一定會激起更多人勇敢地踏出一步,從聲援者變成行動者。

獲釋後,收到不少朋友的問候,相當窩心,但也不少朋友表示『不好意思,沒一起被捕』云云。我超級明白那心態,說真的,以往我每次目睹朋友被捕就是如此糾結,覺得自己沒站前多一步很衰女。但原來,當自己是被捕人士時,你收到朋友表示支持的訊息已會感到多一份力量,眼見多一個朋友把消息廣傳開去已是一份幫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身位與考慮,不一定要每個人都被捕,才算是對運動有幫助。只要在自己的位置盡力了就好。

腦袋還相當混沌,很長氣的自言自語。最後,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學聯的各位同學,他們面對的壓力比誰都大,希望大家能,與他們同行,讓他們知道,自己從不孤單:)

(題為編輯所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