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還我集會自由,公民抗命無罪!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還我集會自由,公民抗命無罪!
Jul 3rd 2014, 02:43, by AAF 新婦女協進會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七月二日,在遮打道發起和平集會,有限期留守至早上八時,以表達香港人爭取民主普選,及堅守公民直接提名權的決心。如此訴求正義、和平理性的公民抗命行動,今晨竟然遭到警方無理清場,合共拘捕511名集會人士。對警方的濫捕、涉嫌妨礙集會和新聞自由,漠視被捕人士基本人道權利,本會深表遺憾、憤怒,及予以譴責!

香港爭取民主普選,已超過三十年。回歸以來,香港人經歷過爭取00、02年普選、07、08雙普選、2012雙普選... 直到今天,普選的願望仍然落空,我們實在是等無可等。更遺憾和失望的是,面對超過79萬名巿民參與「佔中公投」要求落實「公民提名」的強大民意,港府竟然以投票是「不合法、不合憲」來回應,明顯對推動政制民主化沒半點誠意!今晨,梁振英面對學民思潮在特首辦外要求回應全民投票結果時,這個由689票選出的特首,竟然秒速閃入大樓中,拒絶對話,置同學真切的訴求於不顧!

中央政府於上月親手撕破《基本法》的假面具,發出《「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宣稱對港有全面管治權,盡毀「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的承諾。6月27日財委會主席吳亮星強行通過東北發展計劃前期撥款,讓全港市民目睹這不民主的議會如何明目張膽的粗暴,功能組別及保皇黨是如何無恥,如何靠攏既得利益,出賣普羅大眾的意願和權益。與此同時,警方大舉拘捕、起訴示威者,均嚴重打壓公民的示威權利和言論自由空間。

以上一切一切提醒著我們,香港現正面對前所未有的威脅,盡快落實民主普選的需要,也是前所未有的逼切。發起和平集會的同學及巿民,抱著爭取自由和民主的決心,以最和平的方式勇敢走上公民抗命的路。他們提醒我們以及每一位香港人:是時候要重掌自己的未來,重掌自己的命運!而這,只是個開端。

本會得悉大量集會人士被警察抬走時,遭受不合理的暴力對待,包括擰頭頸部、擰手部、搣臉等,亦有人已經暈倒但仍被強行抬走,又或拘留期間無供應食物等。警方對著這些手無寸鐵、只在靜坐的學生和巿民,並不合理。警方亦曾多次要求媒體離開封鎖區,涉嫌干預新聞自由,我們在此予以強烈譴責!

本會要求:
一)警方立即撤銷所有公民抗命者的控罪;
二)警方立即釋放所有被捕人士;
三)香港政府要立即正面回應,港人爭取民主普選,要有「公民直接提名權」的訴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