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殘疾人士七一上街 訴求一匹布咁長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殘疾人士七一上街 訴求一匹布咁長
Jul 3rd 2014, 10:20, by 蔡子茵

(獨媒特約報導)七一當天,一眾殘疾人士無懼日曬雨淋,即便行動不便亦參與遊行,向政府表達「一匹布咁長」的訴求,包括融合教育、無障礙環境、院舍規劃等。義工把寫著「還我社區照顧」、「我要活下去」、「在家千日好」等標語的旗幡綁在輪椅後,發聲爭取應有權益。

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表示殘疾人士的訴求實在是多不勝數。他表示現時殘疾人士輪候院舍時間需十五年,苦候無期。他亦要求政府讓殘疾人士以個人名義申請綜援,因現時若殘疾人士申請綜援需與家人一起申請,若家人收入超出限額,便需要家人簽俗稱「衰仔紙」的不供養父母證明書,強迫他們「不孝」。

batch_10300426_10202563581914439_5619200375278427622_n
圖:Betty

都市障礙重重 剝奪行動自由

參與者Betty表示政府冠冕堂皇地向市民說香港是個無障礙都市,但實際上卻障礙重重。她指出很多餐廳都有梯級,坐輪椅人士不能內進,而她居住的馬鞍山區有很多斜坡,路面亦大多凹凸不平。她希望向政府反映問題,但政府部門互相推卸責任,使她怒問「到底關邊個事?」

batch_10516982_10202563577034317_1958013341_n
圖:施嶸傑

行動不便的參加者施嶸傑表示很多巴士沒有設輪椅升降台,令他每次要等車半小時以上。他指出香港區的行人路大多狹窄,輪椅不能通過,剝奪了他們行動的自由。

batch_10529584_10202563576234297_531974093_n
圖:王政國

僱主誤解歧視 不能發揮所長

患有神經纖維瘤的王政國指責政府沒有協助殘疾人士就業,遲遲沒有落實殘疾人士就業配額。他表示曾多次被僱主誤解及歧視,有一次打電話求職,對方本已安排面試,但甫見面就立刻推說已請人。

輕度智障的Alex現任職電腦技術支援助理,但他認為智障人士找工作是「難過登天」,亦不時聽聞他們被同事歧視及欺凌。他直斥政府完全沒有幫助智障人士就業,智障人士到技能訓練中心接受職業訓練後,大多都只是到庇護工場工作,不能發揮所長。

batch_10531171_10202563582874463_1840474759_n
圖:蔡先生一家

蔡先生帶同妻子及兒子加入殘疾人士的遊行隊伍。他明白殘疾人士的訴求,希望支持他們。他指兒子還小,期望他日後亦能關心弱勢社群。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