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誰明我有理想敢去堅持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誰明我有理想敢去堅持
Jul 3rd 2014, 04:13, by 田方澤

晚上十時半,隊尾接近太古廣場

多年開街站的經驗,從沒見過隊伍如此川流不息。警察公佈92,000人「維園出發」,是玩弄語言偽術,也是試圖欺騙沒參與遊行的市民。

二時半我在鵝頸橋街站準備,在臉書上知道天后、銅鑼灣地鐵站已經迫爆,發現市民從灣仔方向過來,與遊行大隊會合後,又從銅鑼灣方向折返。這群人,不在「維園出發」內。三時許電話一路接到訊息,是相約同行的友人約在希慎插隊,這些人,都不在「維園出發」內。

但「維園出發」有何意義?除了讓政府玩弄語言偽術外,根本毫無價值。再講甚麼數字,其實抵不過一個又一個公民,流著汗、滴著淚,在風雨中堅持繼續前行。抵不過我們胼手胝足,一步一腳印,從維園等待,用六、七小時走出自己反對政府專橫的心聲。張開眼睛,看見人頭湧湧的街道,92,000,讓政府自我欺騙,卻掩不過真相與良知。

街站的所見,是更多人帶著自己的訴求走上街頭。看見過往不少不參與遊行的朋友,第一次走出來、第一次協助公民運動的街站、第一次帶著訴求表達不滿、第一次牽著母親一同爭取公義。我們日常擦身而過,相對陌生無言。但這些稀客、新人,無論是否從維園出發的92,000人,都成為我們交換著汗水的同志。成為51萬之一。

在街站,我第一次看見,隊伍竟長得直至十點仍不見隊尾。相比起留守遮打與政府總部的義士,我們只用腳步,也許略顯溫吞。但當我隨隊尾走到中環時,在中環的黑夜中,竟不再看見日常的車水馬龍與資本世界,而看見了改變的點點星火。

「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始於抗爭。」義士的呼號響徹中環,也將成為香港新公民運動的里程碑。

一首「社運歌」,是這樣的:

誰明我有理想敢去堅持,強權暴力絕不可遏止,
抱緊自信爭取公義,讓自由人權成重要事。
來挽我手走上征途,同行何懼怕風正高,
決不會再等敵人憐憫,難做到更要做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