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警方「自相矛盾」,虛報七一遊行人數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警方「自相矛盾」,虛報七一遊行人數
Jul 3rd 2014, 05:16, by Ernest Choy

警方稱今年七一遊行最高峯時有98,600人參與,同樣地,今年六四晚會,警方表示高峯期有99,500人集會。
兩者數字,何其相似,當中透露甚麼玄機?警方可能收到高層指示,報導香港人的集會及遊行,無論人數有幾多,不能說出超過100,000人的數字。這是「死命令」,不能違背。
今年六四晚會,當警方說出99,5000這數字時,大衆嘩然,由於很明顯地,當晚人群迫爆及「坐滿」6個維園硬地球場及中央的草場,出席人數,如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所言,應該遠超過 180,000人。但可笑的是 ,警方憑何計算準確度達百位數字,不多不少是99,500人參與?
七一當天下午3:30pm,維園6個硬地球場及中央的草場已迫爆,「企滿」市民,遊行在這刻開始出發。套用六四晚上警方稱有99,500人參與這數字,但七一同樣是迫爆,人數為何只是 98,600人,少於六四晚會人數?警方的數字無疑是「自打咀吧」。
常識判斷,「站立」佔用空間對比「坐下」,可減少大約20%,這代表要「站立」填滿這些空間需要多 20% 人數。單用警方六四晚上99,500人的數字計算,當時「站立」在場內已有119,000人 (99,500 x 1.2) ,再次證明警方數字是「自相矛盾」。
況且當天人流進入維園,並非在3:15pm停頓下來,人群不斷從四方八面湧進維園,龍尾在7:45pm才能離開,最終要在11:00pm才抵達中環,情況前所未見。
遊行期間,有數以10萬計的市民中途加入,這是鐵一般的事實。筆者估計,從維園出發的市民,數字最少有 50萬,另加約數10萬人中途插隊,從遊行所花的前所未有的最長時間及人群的高密度推算,全日遊行人數最少達 70 至 80萬。
警方從政治考量,公佈一個相信連他們自己也無法說服的數字,七一遊行人數怎能比六四還少900人?
這天大的笑話,沒有任何一個主流傳媒提出質詢,只是照單全收,欣然報導,誤導市民,助紂為虐,實在可恥。
香港警務署,已完全喪失公信力,公開作假,這樣的管治,香港還有希望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