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記協對《明報》編務董事呂家明擅改頭版標題表示極度遺憾及譴責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記協對《明報》編務董事呂家明擅改頭版標題表示極度遺憾及譴責
Jul 3rd 2014, 09:36, by 獨媒轉載

對於《明報》編務董事呂家明在編輯部不知情下,擅自修改七月二日出版的《明報》,將頭版報道「爭普選大遊行」的標題修改,香港記者協會表示極度遺憾,並譴責此嚴重破壞《明報》編輯自主之舉動,本會促請呂家明詳細交代。

根據明報職工協會向《明報》員工發出的信件,七月二日出版的《明報》頭條大標題原為「爭普選大遊行 人數10年新高」,而副題為「數百預演佔中 警展清場程序」。這個版本原已付印,但呂家明在沒有通知總編輯及其兩名授權人士下,叫停付印程序,並將原有大題改為副題,並刪去「爭普選」字眼,改為「7.1大遊行 人數10年新高」,而原有副題改成為大題「數百預演佔中 警員抬人清場」。

記協認為,呂家明身為編務董事,屬極高管理層,竟妄顧編輯部既定的改版程序,有關舉措極不尋常,嚴重破壞《明報》編輯自主,開了極壞的先例。

本會多次致電呂家明,但截止晚上十一時,未獲回覆。記協促請呂家明向《明報》編輯部及所有員工詳細交代事件,包括為何要突然修改標題,以及為何不按照既有程序由編輯部相關人士決定。本會密切關注事件,並繼續跟進。

香港記者協會
2014年7月2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