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盧吉道27號改裝酒店非最佳的保育方法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盧吉道27號改裝酒店非最佳的保育方法
Jul 28th 2014, 03:55, by 撐香港 SupportHK

早前南華早報刊登一篇有關盧吉道27號的報導,簡介該建築的歷史和社會人士對大宅改建為酒店的意見。引述某專家的意見,居然指稱改建為酒店有助保育盧吉道27號,肆意斥責反對人士「完全錯誤,是被人誤導和接受片面資訊」(The protesters are completely wrong. They are being misguided and misinformed.),令讀者嘩然。

於盧吉道27號大宅居住超過12年的前住客姚吉甫醫生是反對將大宅改建為
酒店的其中一人,他於上週五致函《南華早報》 ,詳細闡釋反對改建計劃的理由,並澄清報導對反對人士的誤解。姚醫生憑著親身經驗,根據12年以來親眼見到的真實道路情況,對盧吉道的人流交通、以至盧吉道27號有否配備妥善救火系統均充分了解。姚醫生以切身體會說明,突顯出報導指責反對人士「完全錯誤,是被人誤導和接受片面資訊」之無稽。

在信中姚醫生更提及,「一旦駕駛中的車輛遇上有行人推嬰兒車或手推車,已無法通過盧吉道」,更何況假設酒店建成後,盧吉道的行車架次會急增20-50倍。而且,1.8米闊的盧吉道2013年被著名的旅遊指南選為全球十大行山徑,市民早已習慣該道路屬於港島安全行山徑的一部份。假若發展商妄顧市民的安全和利益,強行改建酒店,屆時對市民構成的安全威脅實在不容忽視。

盧吉道27號的前業主在大宅特別設配有高壓水泵的泳池,方便救火之用。然而,計劃改建酒店的發展商卻建議填平泳池,如果不幸遇上火警,則只能依靠一公里外山頂廣場的救火栓,根本就是遠水不能救近火。發生緊急事故時,盧吉道亦將完全容不下救護或消防車輛迅速駛入救援,酒店住客、員工的安危必受質疑。更甚的是,姚醫生指出,山頂消防局並無任何救護車可直達盧吉道27號,消防局可派遣到大宅的小型消防車亦不配備任何救火或救援設備,明顯將會嚴重影響公眾安全。

要改裝成酒店,大宅要劃分成17個房間,大宅現有的小型化糞池絕對不足以處理。酒店營運做成的污水將被排入污水渠,但是盧吉道完全沒有污水渠設施。單是這兩個問題已經直接污染環境,莫論為了處理這兩個問題所需進行的工程,又將會對環境做成多少破壞。

反對盧吉道建酒店的聯署人數已接近十一萬,簽名人士除了是有來自歐美國家關心環境、保育的人士之外,更得到香港明星及政壇名人的支持,可見大家對業主的「保育方案」大有意見。聯署發起人現呼籲廣大市民,立即行動,簽名要求煞停酒店發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