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大學學生會醫學會:就校方為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墊支一事聲明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大學學生會醫學會:就校方為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墊支一事聲明
Jul 28th 2014, 04:51, by 獨媒轉載

香港大學與深圳市政府合辦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以加強培訓港大醫學生及促進科研發展。近日,明報報導指出,深圳市政府承諾資助該院首五年經營開支,但由二零一二年起至二零一三年終,港大已墊支達一點七億元,預計本年須再墊支一點五億元。根據校務委員會於四月委託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所作之顧問報告,醫院或至二零二三年仍入不敷支,但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不但表明要待醫院收支平衡才還款,更向港大額外提出五項要求(編按:五項要求為「港大職員應為醫院提供每天24小時的服務;一些港大醫生應常駐醫院;應在醫院內提供更良好溝通;盡快設立5項卓越學科領域;盡快發展國際醫學中心。」來源自《明報》報導。),實在於理不合。

港大是次為醫院墊支,涉及金額龐大,且事發已久,但校方從未就此交代。校務委員會本科生代表亦於會議開始前不足二十四小時才取得顧問報告。校方通知學生代表倉促,使其未能仔細審閱報告。雖然校務委員會須遵守保密協議,惟事關重大,本會認為校方應發放相關資訊,讓學生得悉此事。

就此事本會要求如下:

一、本會要求校方公開與深圳當局之協議,包括與財政相關之項目, 如營運模式、承擔開支的責任和未來發展的規模及方向。同時,校方應儘快交代醫院現時之收支及虧蝕情況,並於日後主動發佈事態進展,提升透明度。

二、本會促請校方儘快與深圳市政府商討及制定還款時間表,並向師生交代。本會認為無論醫院於未來數年收支平衡與否,深圳市政府均有責任儘快還清港大為醫院墊支的款項,並於財政以及政策上按協議繼續支持醫院發展。

於深圳成立教學醫院本意為紓解瑪麗醫院教學資源壓力,並讓學生接觸更多病例。然而,如今醫院財政安排失當,難免令人憂慮。本會希望校方能妥善處理財政問題,確保雙方履行協議,令醫院持續發展,以臻原旨。

香港大學學生會醫學會
二零一四年七月二十七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