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既生特,何生特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既生特,何生特
Jul 28th 2014, 09:54, by 微筆足道

34歲的英格蘭隊長謝拉特宣佈退出國家隊,36歲的林伯特離開車路士,遠走美國發揮職業生涯最後一點餘暉,代表基本上已經告別國家隊。這意味著,謝拉特和林伯特在中場的合作,再不會再在任何正式比賽出現。

謝拉特和林伯特,人稱"雙特",各自在球會都是獨當一面的大將,受盡各自球會球迷的愛戴。曾幾何時,不少球迷對"雙特"在英格蘭國家隊的合作充滿霞想,各大傳媒紛紛以"四十年來最強英格蘭國家隊"等等的稱號稱呼這一隊擁有"雙特"等等的一眾實力幹將。

不過,"雙特"並沒有成為對手的噩夢,而是成為了每一任國家隊領隊的噩夢。兩人的合作,不但沒有1+1=3,更是1+1<2。如何好好安置兩人,成為了各代領隊永遠無法解決的難題。無他,兩人位置踢法都十分相近,在球壇上地位亦不相伯仲,無論放哪一個在後備席都說不過去。但兩人同時上陣,踢法又不能互補,更多時候是相剋。兩人的相剋,令牌面上擁有史高斯,碧咸,奧雲,朗尼,泰利和里奧費迪南等等的英格蘭,一次又一次在大賽上早早倒下。為了同時讓兩人可以在中場中搭檔,更令史高斯被迫改變位置,間接導致其早早退出國家隊的決定。

為國家隊上陣114次的謝拉特,以及為國家隊上陣106次的林伯特,雖然喼帽數量多得令人羨慕,但令人留下好印象的表現實在屈指可數。2014年巴西世界盃身為隊長的謝拉特在頭兩場比賽正選上陣,卻以一記頭搥回傳直接葬送了英格蘭的晉級希望。不過亦令已變成例行公事的第三場比賽,林伯特能夠以隊長身份,在如無意外是他最後一次世界盃比賽代表英格蘭上陣。

和德國隊長拿姆的急流勇退不同,英格蘭謝拉特在日前宣佈再不會為國家隊上陣的消息,並不令人感到驚訝,更多的是遺憾和可惜的感覺。一代名將,為國效力超過一百次之多,卻以一個如此悲劇性的結局作為自己國家隊的告別戰,為英格蘭的"黃金一代"寫下一個一點也不完美的句號。

謝4和林8,兩人在球會的成就都沒法質疑,但兩人的顛峰期實在重疊得太過厲害,令兩人在國家隊每一次大賽都是以磨合失敗告終。只要任何一人出生晚幾年,一人的顛峰期緊接著另一人,情況已經可能完全不一樣。兩人的故事,不應是以這樣的結局告終的。

既生特,何生特。

(所有文章皆為原創,請Like我們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klovesfootbal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