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不回應不退場」- 到古物古蹟辦事處留守抗議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不回應不退場」- 到古物古蹟辦事處留守抗議
Jul 28th 2014, 09:50, by 捍衛宋朝遺址行動組

自兩個月前港鐵「沙田至中環綫」土瓜灣站地盤掘出有千年歷史,屬宋、元時期且經方面考古專家評定後,認極大機會屬香港有史以來,最具價值的文物。

古物古蹟辦事處身為考古工作的監管機構,先發出考古牌照予全無嶺南考古經驗的劉文鎖先生,後又在文物狀況未完全確定下,就批准港鐵復工,本組感到十分不滿,便於上星期五 7 月 25 日到古蹟辦抗議,並要求負責人明基全先生就下列問題給予答覆:

要求除去劉文鎖之考古牌照
要求全面原址保育方案
要求立即全面停工,直至制訂保育方案

已發掘的考古發現文物目前安置在哪?數量有多少?有多少未能移動的文物在工地遭破壞?
以中環前中央書院為例,何以土瓜灣站工地上的古井、墓基、房基遺址不能原址保留?
如何判斷出土文物的價值以決定去留?你們的準則為何?
可否馬上交待劉文鎖在土瓜灣站考古範圍之出勤記錄?

我們應處方的邀請,今日再到古蹟辦進行會議,但處方始終未肯交出能妥善保護文物的方案,更未主動調查有否新的文物尚未發現,避免重現 6 月有文物遭港鐵破壞的事件。及後,一級助理管長馬文光先生表示:「人類歷史上好多野都要犧牲」,更要本組成員「去讀考古」,其助理更在我們抗議時「熄燈熄冷氣」。

本組再次重申,古蹟辦身為監管機構,應切實履行其職責,並非胡亂發出考古牌照、不完全地調查文物狀況、不制訂保護千年文物的方案。我們並呼籲香港各歷史學者請勿坐視不理,應一同參與向古蹟辦施壓。

現時本組成員正留守佔領古蹟辦,歡迎各位市民加入聲援。

集合時間:28/7(一) 18:00
集合地點:古物古蹟辦事處(尖沙咀彌敦道136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