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報應應由人民給予當權者 - 不要假手於天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報應應由人民給予當權者 - 不要假手於天
Jul 28th 2014, 02:04, by 安東尼

這些年來,我們有太多的事情在假手於人。回歸前,我們相信英國人會把香港搞好。回歸後,我們相信特區政府,相信「明天會更好」。立法會、區議會選舉,我們相信議員代表我們。一次又一次,香港人被騙,一次又一次,本應掌握在我們手中的權利,被我們相信的人延遲,被剝奪福利,可相信的,是否已淨下我們,我們自己!?

我不能夠也不會去說代表我們的他們是騙子,因為在一次又一次的「談判」過程中,我並沒有「參與」談判,也只含糊表達立場,而我也明白他們的對手狡猾如狼,精通語言偽術、偷換概念、僭建定義……這不代表我不會不怪責代表我的人儒弱,他們的無知。因此我相信自己需要改變,作為一個永久性居民,一個公民,不要再去依賴,不要再做天真嬌,也不要做真心膠,我們需要去進行「參與」,除了代表我們的人,我們也要去直接表達我們的意願,我們的意見!

實不相暪,我是一位大中華膠,也十分喜歡中國歷史,特別是三國時代。或許有些人看到這裡,已憤怒地說了一句粗口,或者已經接下了交叉鍵。但我想說,若不是我喜歡中國的每一段歷史,我不會了解共產黨的歷史,也不會因此而了解他的政治運動,中國人民參與的,一個又一個的政治運動,是土地改革、是反右運動、也是文化大革命、是六四、更是現在的香港。

會考中國歷史,必定會要求分析政治利害得失,對歷史進行批判。一個朝代的興起,大多是因為人民的支持,也是因為有人民的支持,才會得以延續。而朝代的滅亡,也有他的原因,或許是因為民不聊生,也許是施政者的太過高壓,官迫民反。共產黨之所以能夠驅走國民黨,是因為國民黨的官僚腐敗及國民黨的貪污嚴重,共產黨之所以成功,也因為他能夠在當時給予人民希望,一個美好的未來,一個會有自己「參與」的未來,因此在人民團結之下,國民黨終於避走台灣。

在這裡我特別再三地提到了「參與」,沒有參與,只假手於人,是不會獲得成功的,因為代議的人能否真的完全代表所有人的意見,我相信非常有限。因此改變始於參與模式,參與有不同的形式,有直接參與,也有間接參與。就如佔中的投票、反佔中的簽名,是間接參與,因為在參與之後,是主辦單位的解釋,或許你是支持和平的,因此反佔中,但反佔中運動,卻包含「和平」以外更多的意思,他們也沒有說出希望有一個怎樣的普選,是否什麼普選他們也會接受呢?透過簽名數字,其實可以被任意解釋,任意僭建更多的意思,所以需要我們去直接參與。而直接參與不只是遊行示威等親身參與表達的過程,也是參與形形式式明顯表達素求的行動,而參與也使代表你的人得到壓力,獲得與他們溝通的機會,不會離譜任意解釋你的意思。

題目是<報應需要人民給予當權者>,承接上文的意思,我是希望大家不要再只是由得那些名義上代表你的人,去任意解釋你的意見,你的意思。希望大家會真正的參與,我們已經一次又一次被以精通語言偽術、偷換概念、僭建定義的人去解釋我們的觀點,我們需要自己走出來去為自己發聲,也要把握每一次可以發聲的機會,去向當權者說不!要票債票償,也要影響身邊的人,與他們一起分析利弊,宣揚民主,爭取正義,爭取平等,爭取民主!

此時此刻,正如光緒年間,人民期望清廷改革一樣,但像康有為、梁啟超在那裡,是否如當年的儒弱,我們當中又有沒有如孫中山的人,一個我們相信他帶領的人,如果沒有又是否已有人挺身而出?我希望中國能夠澈底改革,我希望香港能有真正的普選,公民擁有提名及投票權利,因此大家更需要在「參與」爭取,多一分力量,給予當權者更大的壓力。正如毛澤東所說,一個不是人民選舉出來的政府,有什麼臉面代表這個國家?愛這樣的國家,就是對祖國的背叛! - 摘自 <毛澤東答中外記者團,解放日報> 1944年6 月13日。故此更需要爭取我們的普選!

P.S. 看見一些朋友當言評論曹操的功過,我是這樣看的。的確,如你是他的心腹,他必定會好好照顧,就如賈詡、郭嘉,但是當你顯得比他聰明,對他說不,就如荀彧、楊修,最後也不得好死。曹操前期的得力陳宮,背叛曹操,他投呂布,可見他如何待人。雖然之後他有所改變,但他終身只能割據一方,也是代表全國人如何看他,如何防他。你可以欣賞他的才能、才華、謀略,但他的本質,其實也是忌才、不能容納異見之人,就如我們現在身處的這個政府、這個環境一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