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在「主場」拯救阿媽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在「主場」拯救阿媽
Jul 27th 2014, 16:00, by 胡世君

「主場新聞」結束,大家除了驚訝,更本能反應地高呼「香港已死」。其實這句話已聽了很多年,到底香港還可以死多少次?又不是一日死五次的羅樂林﹗雖說低處未算低,但與其叫救命,不如認真思索如何救港自救。又或,先撫心自問,你是否真的想救香港?憶起今天看DG House的話劇《慾之後事如何》。

《慾之後事如何》是百份百的香港情懷,他逼觀眾思考一個簡單而重要的問題﹕「小島被入侵,你會抗戰、出走,或根本不覺一回事?」相信很多香港人都關心這小島,也以這裏為榮。就如早兩晚我的法國朋友來香港旅遊,我在山頂指著萬家燈火說﹕「香港很美,我愛這裏,但現在太多麻煩事,令我和很多人都想逃。」主場停辦,Facebook被相關消息瘋狂洗版,我差點以為全人類的思言行都跟自己一樣。直至看到張融那94萬「反佔中」簽名,我才醒了一醒。不管水份有多高,這也反映了並非人人都認為「真普選」是必須的。請所有(前)主場、獨媒、Pentoy、輔仁等等的Bloggers不要忘記,其實很多人可能覺得香港沒問題,他們也不Care甚麼民主法治,有錢搵便好。主場關門大吉,只要他們仍可上班下班娛樂供樓看戲,又或移民外國便一天都光晒﹗我們在寫寫寫寫,或只是圈內人在自High。香港不再是主場又如何?我只知佔中阻人搵食猶如殺人父母﹗

其實上次511人被捕,我已不斷思索﹕「怎樣才能把圈內的想法,傳給圈外人?」昨晚和碩士班的同學飯聚,我問如何說服父母支持佔中,或最起碼跟他們作有效溝通。眾人異口同聲﹕「沒辦法﹗」我邀請他們一起寫文章,一同思索這個我搞不懂的問題,他們只作鳥獸散﹗其實就算文章在主場新聞內有10000個Likes,但那些簽名支持張融的人卻可能從未看過你的鴻文,這等於寫文給自己人獨享,即使搏到一億個Likes又如何?

如果你不想逃,也擔心香港的現在與未來,我們應盡早離開已湮沒的主場,兩條腿走路﹕1. 堅穩獨媒、Pentoy等新媒體平台,我實在對高呼「香港已死」感到納悶﹗2. 發展新戰場,每寫一篇文章、每個facebook share、每和朋友閒談、每次跟父母飲茶……都可能是我們影響「圈外人」的機會。切記,不要unfriend與你政見不同的人,因你可能是唯一一個人有機會讓他知道,吳亮星是毫無民意授權的零票當選功能組別議員。若對著父母難以啟齒(我認,我是),我們能否打別人母親主意?古有易子而食,今有易母遊說,其實除了跟伯母談韓劇,也可以和她說說七一遊行所見所聞,就當趣事一則,笑著胡扯幾句也聊勝於無。

針對新媒體的炮火將陸續有來,既然對方攻克一個主場,我們便把每一個Facebook變成戰場,跟他打游擊,而且要開拓戰線,把公公婆婆和別人母親從張融手上拯救回來﹗但仍然同一個問題﹕「你是否真的想救香港?」

My Blog 「自由寫作人 胡世君」 https://www.facebook.com/WriterKenneth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