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反佔中簽名行動反對什麼?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反佔中簽名行動反對什麼?
Jul 28th 2014, 05:44, by 文己翎

(獨媒特約報導)《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舉行的《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簽名行動》已經第九天,全港共開設649個簽名站,日前大聯盟發言人表示,已經有超過80萬人簽名支持他們的行動。記者在週日走訪了數區街站,嘗試深入了解《反佔中》街站是如何運作?這幾十萬的簽名,又是一種什麼質素的數字?

「反暴力反佔中就是反暴力」,在大圍港鐵站的街站義工這樣回答。除了簽名紙外,街站沒有任何文宣交待他們的立場。追問幾句,為什麼覺得佔中暴力?街站義工見記者未有意欲簽名,顯得極不耐煩,反問有沒有看電視看新聞,又說新聞都有提及,不可能不知道,總之「佔中就是暴力」,不認同暴力就簽名支持。

在黃大仙九龍社團聯會的街站,街站義工則向筆者解釋「反暴力」和「反佔中」是兩件事。街站義工說「反佔中」是因為反對人們用違法的手段爭取普選。筆者追問,佔中仍未發生,為什麼能知道佔中暴力?義工解釋不是佔中暴力,而是反對常常有議員在立法會扔玻璃杯,之前反新界東北前期撥款的示威者把立法會大樓的大門打爛,十分暴力,所以要反對。簽名支持,既是「反佔中」,又是「反暴力」。

「我們反對沒有篩選的普選方案。」在鑽石山的街站,一位女義工表示他們反對有人要佔中迫使政府推行沒有篩選的普選方案。記者奇怪,沒有篩選的普選方案有什麼不好?女義工則說他們要讓「有能力」的人當特首,如果普選沒有篩選,香港有七百幾萬人,人人也有得選,就會被長毛、黃毓民當選特首,又扔玻璃杯、又講粗口,所以要反對。在九龍灣,民建聯觀塘支部的成員則表示他們是支持普選的,只是不支持用佔中的方式爭取。他也說「反暴力」與「反佔中」是兩回事,要「反暴力」是因為覺得近日的議會暴力越來越多。

接近六時,記者走訪九龍灣另一個街站。街站義工已經在收拾街站物資,上前問還可不可以簽名,他們則示意已經收工。記者驚訝發現,拿著已經填滿個人資料的簽名收集箱,竟是兩個只有約五、六歲的小女孩。

幾個街站,不同的街站義工說法不一。而簽名的人,卻似乎都沒有疑問,二話不說,馬上簽名,一句也不多問;像我這樣,要了解清楚簽名的目的,反倒是異類。花了半天,走訪了數個街站,也沒有懂明白,到底他們反對的是什麼? 反對暴力佔中?反對立法會近期的衝突?反對民間提出的普選方案?相同的,只有擴音器不停重覆的「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口號。

a0401a
早前有市民目睹有反佔中簽名街站的義工,讓只有幾歲的幼童在反佔中表格上簽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