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懷念主場的好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懷念主場的好
Jul 28th 2014, 03:43, by 三十過後一個人住

昨日下午從面書傳來噩耗:主場新聞突然死亡,而且之前所有文章都沒有了。創辦人有一封長長的信略略解釋因由,之後除了有很多人表示惋惜,也有很多人表示要繼續堅持信念,同時也有很多人分析死因。

關於死因,不外乎兩派想法:管理模式行不通與及政治因素。這種想法同樣地在其他傳媒報導中也出現了不同的選取。同樣,我也看到有些人分析主場帶來的影響,當中有好有壞。我當然也有我的想法,其實從第一天開始常看他們的東西,我一直都等待著到他們要收費那天,我一定會付錢繼續成為讀者,原因?不如我暫時忘卻她已經關站這個事實,暫時不去猜測她死去的原由,來懷念她的好,從而讓你們知道,我為何那麼不捨她的離去。

兩年前出現的主場,在新聞方面他們的取態肯定是親民主派的,這當然或多或少我愛看的原因,但他們是較屬於不偏不倚少情緒性渲洩少偏激的那種報導手法,有些其他的親民主派的網上傳媒個人真的不敢恭維,而且他們都會較詳細的分析,指出當中值得討論留意的地方,他的報導的細緻度與有效率應該是本港傳媒數一數二的,這就是他們做得很出色的地方,令一眾較理性的讀者,就算不是親民主派不認同他們的立場,都會較接受他們所寫的理據。

當然,有些不理性的不同立場的,很容易將他們視為眼中釘。無他,有時,最怕就是有根有據地指出對方錯在哪裡,是有些人最不願意看見的。

對於本港值得我們關心的事情,他們會作出實時而配合評論的報導,這比那些動新聞之類內容薄弱的來得有意思多了,這也是為何不少朋友愛看他們的新聞的原因。

其實有關新聞,或者再有其他網媒可以做到他們的作用,但其實主場新聞可貴之處,還有很多大家或許忽略的。

他們聚集了一批博客作家,當中提供可能在其他主流傳統傳媒不會有機會刊登的文章,這是非常珍貴的一個平台。有說,他們並沒有向作家博客們提供酬金,有人不大同意,但我也看到有博客表示樂於這樣發表他們的想法。

還有的是,他們在文藝方面發表的文章與報導,也是近年主流傳媒極少見的,這方面的確為香港的讀者們擴闊了眼界,認識更多我們平時忽略了的東西。

我也留意他們是非常支持同志平權的,有一個專為同志平權發聲的專欄,這部份,應該沒有其他媒體那麼主動積極去配合支援。

事情發生後,我很同意黃之鋒在面書寫的一句話:

「刻下,真的再不能把穩守網絡陣地的責任假手於人。」

當其他傳媒的取態越來越模糊,當我們求真相這麼卑微的想法亦開始難以實現,當我們見到一些較有水準的新聞平台生存不到的時候,我們其實應該更主動的尋找事實的真相,尋找讓我們思考的資料。

我絕不希望有朋友只是每日慣性地看過動新聞就當關心了時事,我亦覺得,我們對政治民生的事不能再掩耳盜鈴,我不同意在什麼事情上都要歸邊,但至少你要了解,你應該有立場的。

主場新聞,多謝你,期待你東山再起的那一日。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