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吓? 幫《主場新聞》寫野無錢?咁蝕底既野都做?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吓? 幫《主場新聞》寫野無錢?咁蝕底既野都做?
Jul 28th 2014, 07:19, by 鍾樂偉

對,替《主場新聞》寫文是無償。今時今日,在香港當免費勞工,似是異常戇居。然而,主場博客人數有增無減,文章從未間斷,題材日日新鮮。何以「戇居」的人越來越多?

傳統報業版面有限,並非能夠照顧每個作者,基於時限性、題材等等問題,往往只有一小撮人,能夠在報章上發表文章。因而,不少作者轉戰網絡平台,可是,一篇文章很容易石沉大海,如何能夠在千萬人中找到那群讀者?我也曾在這種迷茫的狀態中混沌過。

直至《主場新聞》出現 –

很多人也以為,《主場新聞》只是一個單薄的新媒體,只會轉載博客的文章。但外界可能不知道,主場編輯不僅會跟博客直接討論文章論點、塑造個人風格、協助分享文章,更會關心博客的二三事。編輯與博客早已跳出純合作關係,更是同道上的朋友。

不要以為創辦人只會退居幕後,相反前輩蔡東豪更會主動提點我們這一群新媒體的新鮮人。作為一個讀政治出身的作者,文章離不開政治二字,令我低估文化題材的吸引力。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幸有前輩蔡東豪的提點,點出我應該在香港開拓評論韓國文化的市場,不止於自己所學,更至於自己在韓國生活時的觀察,以深入淺出的方法,令讀者擴闊對韓國的了解。除了文章,蔡前輩更會建議我如何建立自己的形象:穿衣之道,談吐用詞,都是在文化圈中建立專業形象的要素。

對於博客而言,主場不是一份網上報紙,而是一種networking。除了互相認識,主場更會多走一步,主動替博客宣傳。在跟主場合作初期,我都不在香港,都是以facebook聯繫主場編輯。一次他們跟我提到,那篇關於韓國人愛吃即食麵的文章很受歡迎,可惜我人不在港,未能參加博客活動。但意想不到是,編輯熱心地替我弄一塊宣傳展板,讓其他博客認識小弟。該次派對後,我收到不少素未謀面的主場博客的facebook訊息,說很喜歡看我的文章,鼓勵我繼續努力多寫。望著冷冰冰的屏幕,卻感受到訊息以外的溫度,我想,這就是主場最令博客珍惜的地方。

承區家麟所言,每次主場博客派對後都感到很餓,我也感同身受。不過卻多了一份精神上的飽足,滿載而歸。這種交流、互勉、惺惺相惜,也是我樂於做免費勞工的原因。

今時今日香港地,文字可能不值錢,但當文字堆成百呎塔,千萬不要低估文字的力量。

主場博客們,是時候到我們站出來了。

主場新聞博客群」面書群組
作者個人面書專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