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法律只是一個「心理圈套」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法律只是一個「心理圈套」
Jul 2nd 2014, 09:09, by 朱鳳翎

首先,一個很重要的概念:法律條文,只是一堆文字。法例只是人寫的,文字就是文字,本來無高下之分。

「公民抗命」這些字眼開始在廣大市民的耳中流佈,官媒用「違法行為」、「挑戰法律」等字眼恐嚇市民。好多人在面書講及心理掙扎「為什麼要爭取公義好像就一定要違法的呢?」人們相信犯法等於做錯事。這,正中了他們的心理圈套。

「奉公守法」四個大字是我們從小到大被教育的鐵規,我們在還未懂得質疑事物的年紀便相信了這套論調。可是請想一想:用這套法律的,是當權者;叫你守法的,是當權者;設計教育的,都是當權者。原理其實明顯得很。

法律不是聖經,它只是一套工具書。工具,是被利用的人決定它是善物還是兇器。所以法律可以在文明社會好好地保護人民,也可以在扮文明的社會剝削百姓。

在沙烏地阿拉伯,女人駕駛是犯法的。

在摩洛哥,被強姦是犯法的。

在蘇丹,講耶穌是要判死刑的。

那些地方的當權同樣告訴人民這些法律是正確的,很多人都知道別人的法律無稽,卻鐵信自己地方的法律。說到香港,官媒大轟佔中、遊行留守「違法」,可是人民集體使用自己土地的空間,本來就是合理不過的事情。在國際共識而言,這是人權。順帶一提,「不反對通知書」這個東西是當時臨立會提出和通過的。說到底,請不要被這些法律名目阻礙自己的是非判斷。

所以,有沒有犯法絕對不應該是道德上的負擔(當然這是他們想要的效果),只是代價上的考慮,代價就是承受當權者的恐嚇與暴力。

莫講白皮書,現在他寫乜都是法律,你是不是願意守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