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街坊工友服務處 七一團結聲明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街坊工友服務處 七一團結聲明
Jul 2nd 2014, 06:19, by 街坊工友服務處

街坊工友服務處對於政府漠視廣大市民的政改訴求,反而濫用警力對付和平示威集會的學生及市民,深表憤概。繼79萬人在6月20日至6月29日參與佔中政改公投後,51萬市民在七一上街,要求落實公民提名,廢除功能組別。兩次大規模的行動已經說明群眾明確表達對於民主普選的訴求,然而政府卻繼續視而不見。

民主民生 不可分割

街工多年來以「為勞工出頭,為貧者出力,為弱勢出聲,為民主奮鬥」為四大綱領。我們深信,民主與民生是一個整體。只有民主的政治制度,才有可能完善民生保障;只有完善民生保障,市民才有條件參與社會事務,體現真正的民主。在多年來爭取普選、全民退保、標準工時等重要議題不果的情況下,市民生活每況愈下,市民透過公民抗爭來促使社會改變,實屬在所難免。

打壓不止 抗爭不絕

我們對於梁振英近年越發獨斷獨行踐踏民意,警方越加濫權的狀況感到憂慮。現時過百萬港人活在貧窮線以下,貧富懸殊冠絕已發展地區。而市民的工時越來越長,生活開支越來越難以負擔。面對社會日漸尖銳化的矛盾,政府實在應該正面回應市民訴求,並解決市民困境。然而政府卻充耳不聞,一味透過壓制公民抗爭,進一步累積民怨,實在非常愚蠢。

我們支持學生及市民今日在中環的自發抗命行動。雖然是次行動為學生領頭,但也有眾多打工仔、長者,甚至外地朋友參與。社會改變,有賴群眾團結才能成功。今日市民的抗命示威行動,揭開了本地民主運動的新一頁。在今後,街工會繼續與市民團結一致,不懼政府打壓,繼續爭取我們應有的政治和經濟權利。

2014年7月2日

街坊工友服務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