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給海洋公園的公開投訴信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給海洋公園的公開投訴信
Jul 2nd 2014, 15:07, by 獨媒轉載

海洋公園董事局盛智文主席 (Mr. Allan Zeman),
副本抄送:海洋公園候任主席孔令成先生,海洋公園公共事務總監 劉毓敏小姐

我們是一班普通的市民,並不隸屬任何團體或組織。就日前(6 月 21 日)我們結伴前往海洋公園,希望了解海豚在園內的生活狀況,亦借此機會向其他市民分享一下我們對善待海豚的看法。 卻遭園方無理粗暴驅趕及剝奪市民知情權,現作出書面上的正式投訴,並要求園方嚴正回應及承諾改善問題。

當日,我們以遊客的身份參觀公園,並向扺園市民贈送精緻小禮品(防曬紙帽)及教育資訊,以表達我們點點心意,望能宣揚愛護海豚的訊息,為海洋保育出一分力。 然而,在沒有喊叫任何詆毀公園的口號、騷擾遊客和破壞公眾秩序的情況下,公園的保安團隊竟不禮貌地阻撓我們進場,原因是「我們是不受歡迎的人士」,更當場要求警方以強硬手法驅趕我們,否則他們會使用武力制服我們。

其後,保安團隊甚至粗暴地強搶我們展示的導賞團橫額,在情緒失控和欠缺克制的情況下,碰撞我們肢體,進一步以哄騙和要脅的手法,強奪市民所配戴的太陽帽和教育資訊,事情被我們揭發後,卻對外訛稱是市民自願向園方歸還物品。事實上,據我們現場所見,眾多市民在保安強硬態度要求下,只有無奈地歸還屬個人財産的「小禮品」,始能成功進場。我們更留意到,也有不少市民就公園的以上做法,勇敢地即場作出電話投訴,堅持作為市民應有權獲得多元化的教育資訊,不應遭到打壓。

對於公園的處理手法,我們感到心痛和不忿,有違公園一貫對外宣稱待客如賓、開放透明的形象,作為所謂全球最佳的主題公園,竟為首次光臨公園的遊客,留下極差的印象!我們強烈要求園方公開道歉,解釋待客相關指引,並承諾不會再粗暴對待遊客。

一群愛護香港及海洋公園的市民上
Mak Chi Ho
Dora Wong
Roni Wong
WAT TSZ HIM
Zita Chan
Didi Lam
Jacqueline Lee
Doris Wong
Sharon Kung
Max Chung
Siu Yuk Chun
Phyllis Lee
Shum Yuk Lin
Paige Wan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