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抗爭不只是精神上,更是實際上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抗爭不只是精神上,更是實際上
Jul 2nd 2014, 08:21, by James Tse

今早,我沒有如原定計劃於遮打花園留守至八時,因為大概於凌晨四時三十分,我已身處黃竹坑警察學校的臨時拘留所,由編號可見,我應該是被拘捕的第52位。

本來我已離開遮打花園跟隨學民的路線到政總,當綁完螢光棒於大閘後,學民呼籲在場市民可返回遮打花園聲援學聯,因為清場即將展開,當時只是大概凌晨兩時三十分。我與同行友人立刻返回遮打花園,途中已見多批警察已集結準備清場。去到會場,不到一會警方已經佈人鏈陣防止示威者再加入,此時我已跟朋友走失,不知如何是好時,身處接近前台位置的我看到早前在新聞上看到的80歲黃伯伯,本性及衝動驅使我決定坐下與他同一陣線,畢竟在那時那刻一個正常人實在不忍離他們而去,結果我們一如大家所看到,逐一逐一被警方抬離示威區、搜身及登上旅遊巴,被捕後的小節就不宜詳談。

可能有人會說,你們這些憤青,什麼都控訴一番、身在福中不知福,什麼什麼的,有的更會被侮辱為只懂上街的廢青。但如果你們見到七老八十的公公婆婆都撐著疲累不堪的身體,不惜被警察抬走的代價,去支持這班社會真正的未來楝樑,你知道什麼是責無旁貸嗎?當中黃伯伯跟我處於同一個拘留室時我聽他說其實他已經90歲了,身份証足足報少了12年,現居於古洞,平日有耕作的習慣,實不知以耕作為生還是為興趣,畢竟伯伯都已如此高齡。黃伯伯都可以為自己訴求行出來,你呢?你有勇氣嗎?你有勇氣抗命嗎?今天至少有511位有,希望將來你們都是其中一份子。

昨日我下午三四時已在銅鑼灣出發遊行,為什麼我要遊行了差不多十二個小時,再被警方拘留大概八小時,全頭都是油、全身都是汗水,自己都怕嗅到自己的異味,雙腳要被雨水泡足一整天,到回家清洗時才發覺已起了多個水泡?其實我大可以早回家涼冷氣,看看書,聽聽音樂,欺騙自己我過得很安穩很快樂,悠閒地過一個假期明天繼續努力上班,我今天本來都要上班呀!(幸好我有一個開明的老闆,收到我被拘留的消息不但沒有怪責我,還親自替我班,非常體諒我,實在十分難得。)因為我要告訴大家,遊行不只是一個show,不是一家大小浩浩蕩蕩走出來一下然後去食壽司再回家看TVB世界杯精華直播,不是show完了大家明天就繼續上班做隻乖乖小羔羊,而是你有心理準備隨時會有抗命可能,你可能會在第二天不能上班!

又有另些人可能會說,因沒有知己同道人同行,會沒有信心。又或者朋友不一同出來,會感到悶。我想跟大家說,我被捕時朋友已走失,身邊一個熟悉的面孔都沒有,起初都會有恐懼,但很快你就會知道大家的目標都是一致時,就會彼此守望相助,最重要的是信念!

最後我想為今次有份工作的警員辯護一次,雖然我被拘捕,但不知是不是在傳媒壓力底下以致我全程都沒有受到過份暴力對待。在拘留所甚至對長者照顧有加,主動提供不同的服務去滿足長者需要,可見警隊裡的確有些警員不願與市民為敵。當然我這些評語只適用於今次我的所見所閒,可能警方見我們只是普通市民,所以不需要「特別」招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