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就七一和平集會遭警方暴力清場之聲明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就七一和平集會遭警方暴力清場之聲明
Jul 2nd 2014, 02:55, by 進步教師同盟

文:進步教師同盟
2014年7月2日

我們就今天凌晨警方對學聯主持的遮打道集會使用武力清場,表示強烈譴責!是次清場行動既是不必要、亦濫用武力,顯示出以梁振英為首的特區政府已完全失去管治意志,將香港推向極為危險的境地。

在七一大遊行舉行前,學聯及學民思潮的同學已表明,由昨晚遊行完結後起的「佔領」集會是和平及非暴力的,並會與警方的行動配合,而集會已預告會於今早上午8時完結,並和平散去。他們的目的只是希望梁振英與他們對話,聽取他們對特首選舉的訴求。

學民思潮前往特首辦集會和留守的過程,我們的成員組成的教師觀察員一直在現場觀察,同學們的態度理性、平和、有理有節,並沒有任何激烈的行動足以影響集會人 士及其他市民的安全,如學民思潮的同學在前往特首辦途中亦聽從警方安排,包括不佔用行車道、利用行人路和行人天橋行進、不經過解放軍駐港部隊大廈、在龍和道及添華道交界終止前行等。

學聯在遮打道和平集會期間,一直很有秩序,無影響公眾秩序。然而,凌晨警方聲稱集會影響公眾秩序,危害公眾安全,必須清場,並大規模拘捕集會的同學及市 民,期間使用過份武力,無視集會一直都和平理性,我們對此強烈譴責警方的處理手法!事實上,學聯的集會若非警方介入,最終必可如原先計劃於早上八時和平結束,所謂妨礙交通之說只因警方執意清場所致,結果八時後道路仍未能解封,才是真正妨礙中環交通。我們更對警方清場時意圖驅逐記者,妨礙新聞自由表示極度遺憾。

為此,我們:
1. 要求警方立即無條件釋放被拘學生及市民亦不可在他日秋後算帳,在日後拘捕參與的學生及市民;
2. 要求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立即向同學、市民及記者道歉;
3. 要求特首梁振英立即會見同學,並回應他們的訴求;
4. 呼籲同學所屬的院校應向同學提供一切必須的協助,包括法律支援。

此外,我們對學民思潮黃之鋒同學昨天在遊行時被警官推跌一事表示憤怒,並著令警方公正調查,查明屬實的話,該警官必須承擔責任(包括法律責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