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七一上街 救香港才能救動物!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七一上街 救香港才能救動物!
Jul 2nd 2014, 13:37, by Mark Mak

今年七一,來了很多稀客。很多從來不上街的人都上街了。

在動物維權這邊,一向有很多人是「政治潔癖」的,可以的話,盡量不談,盡量不表態。 一般會出席一些動保運動的,都未必會選擇在七一出來遊行。

有人說「做動保的不涉政治!」,大概是假設了動物是絕對中立的議題,愛護動物是站在道德的高地,不應服膺於任何政治。 如果這個假設成立,即是相信政府會單純的為動物福祉著想,從動物的角度出發而給你相對應的動物政策。

但這個,你以為有可能嗎?

即是我們要妄想一個沒有民主的政府會忽然出了一個很愛動物的領導人,一意孤行去拋出一系列動物保護法,推行「捕捉絕育放回」,成立動物警察,推動領 養,嚴禁私人繁殖…… 這當然不是「零可能」,但也只屬「等運到」吧,而即使給我們等到,這個「愛動物的領導人」卸任了又如何?

今日,當我們目睹政府赤裸裸的霸權,很多愛動物的朋友都醒覺了,「動物政策」是不會從石頭爆出來的,而是要由一個有認受性的民選政府因為要聽從民意 而慢慢孕育出來的。 而一個服膺於民主自由的政府必須要跟從文明社會的普世價值,包括生態保育,包括動物維權!於是,今年聽到很多「動物人」說:「一生人從來不上街,今年為了 動物,七一要站出來!」

今日,當大家看見民意阻不了政府,議會攔不了強權。我們保不住公義、法制,還保得住動物嗎?當政府誰也不放在眼內的時候,還會看動物一眼嗎?

可以預期,第三條跑道誓必如新界東北發展般被霸王硬上弓,中華白海豚比起村民,當然更死不足惜。

中港的邊界模糊化,我們的語言模糊化,生活的文化模糊化……容許我危言聳聽,香港辦狗肉節有啥稀奇!?我們的香港要一起救,我們的動物才有機會得救!

(題為編輯所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