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佔領遮打道 揭開佔中戰幔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佔領遮打道 揭開佔中戰幔
Jul 2nd 2014, 09:58, by 黃浩銘

三點鐘,我終於回到家裡來。二十四小時只有間斷睡了一會,身體的確疲累得很,在我尚有氣力和記憶前,要告訴大家我平安無事。我現時因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對公眾地方構成阻礙」及「協助組織未經批准集結」被捕,已自簽1000元保釋,8月1日再到中區警署報到。

七一之前,有不少朋友致電問及學界公民抗命的情況,很多人都非常擔心,其實我也一樣。我擔心警察發癲用極大武力清場,擔心學生因此意志消沉。縱使我本來已有一個六一三的警察保釋在身,但我放心不下,最後還是選擇去支持學生哥,與他們一起留守。

七一由下午二時嗌咪直到九時,在阿陶的辦公室洗澡後再趕到遮打道,真的很疲累。兩次的抗爭演練,我相信對在場群眾是有幫助,除了讓大家知道怎樣面對警察武力清場,知道被捕後的情況外,最重要的是打了一枝強心針,讓大家可以繼續鎮定無懼地坐在地上等警察清場。而在和平集會的情況,同時又大量本地和海外記者,警察也難以激烈動武驅散群眾,唯有多次苦口婆心勸告(威嚇)大家離開現場。但大家堅強的意志,都粉碎了警察的威嚇。

當發現警察首先要制服學聯,就越過封鎖線走到台前,誰知有警察二話不說:「黃浩銘,你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我依家要拘捕你!」就迅即被數名便衣扯走,成為第一批被帶走的人。警察粗暴「鵝手」(屈手腕以制服示威者),著我要站起來自己行否則會更用力,結果我跟其他朋友一樣不服從要他們四個人抬,換來當然是警察更大力屈手腕及夾大腿,然而因為這都沒有可見的傷口,其實難以跟進。到達警署後,拘捕我,屈我手的那位警員告訴我,四年前反高鐵集會他曾拘捕一位被我投訴普通襲擊的人,想不到,當年幫我拘捕襲擊者的警員,今天卻來用過份武力來拘捕我,認真諷刺,但那些我認為的小傷,就無謂跟他們糾纏。

警署內,原本我以為第一批到警署可以第一批離開,結果凌晨三點被捕,直等到差不多最後一批才離開,那時已是下午一點多。我們在五時多要求食東西,亦只能坐在椅上睡,結果直等到許智峯和我在警署內喧嚷,八時多他們才給予我們三文治和水,以及容忍我們在地上睡覺。八時多落口供後,卻又一直等到十二時,要四小時再到下一程序去影相及印指摸。我是第一批進入警署,卻差不多被拖到最後一批出來,如此故意拖延,以行政手段去壓迫我們,如此手法真的不敢恭維。

差不多離開警署前,有位女警員叫我跟她聊聊,她告訴我港島區重案組的同事想請我到香港仔警署簽起訴紙(六一三非法集結),並問道黃竹坑警察學院與香港仔警署很近,要不要回去一趟?我告訴她,我一直在等待警察再次拘捕,多次出席公眾集會,從不逃避,但我不會自動獻身,拒絕到香港仔警署。

今次學聯學民都向香港人展示何謂公民抗命,大家都是沒有不反對通知書的集會,學生哥能先一步預演佔中,向香港人展示佔中如何和平,有理有節,即使有非常疲憊的身軀,也不太熟知被捕的情況,心裡有擔憂,依然堅持去做個示範,為此我深表敬意,所謂捨命陪君子,縱使已有一案被檢控,我又如何能離開他們呢?與此同時,今次能夠令民主黨何俊仁及其他成員、工黨李卓人和街工梁耀忠等議員一起抗命,實在非常難得!最難得的,就是有511位戰士,他們大部份都未曾公民抗命,未曾被捕,做過簡單的抗爭演練,當警察阻嚇後,大家仍然堅定不移,有紀律有秩序地留守到今日上午,令警察清場難度大增,結果直到早上八時仍未可開遮打道,再一次向香港人展示公民抗命的力量!然而,我在這裡希望大家知道,這只是開始,被捕後可能還要面臨起訴,亦受到來自家庭和公司的壓力,又要考慮下次還要不要繼續來,這才是真正的抗爭。如果能夠衝破這一切,繼續公民抗命,無懼打壓,那麼我們今晚就已經為佔中準備了511位精兵勇士!

回家途中,見到有線的新聞畫面,火車上各人都聚精會神看著新聞,心裡感觸,流下淚來。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在想甚麼,但我認為,今次公民抗命已經打了漂亮一仗,展示我們是真的能夠做到,能夠吸引更多朋友參與!遊行結束,抗命告一段落,並不代表抗爭已完結,這只是序幕。如果中共拒聽民意,拒絕公民提名真普選,那麼到真正的和平佔中啟動時,我深信將會有上千人輪流參與公民抗命,前仆後繼,被捕後再上街,到時不只是癱瘓中環,還會癱瘓警署、法院和收押所!

戰友們,戰幔經已打開,我們要更用功告訴香港人:沒有付出,沒有收獲!沒有抗爭,沒有改變!我們做了個好示範,請大家繼續努力,不要懼怕,我們要勇敢地,機智地站在裁判官前,向全香港述說我們為了下一代爭取民主的決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