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我們支持學生】一群大學老師的聲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我們支持學生】一群大學老師的聲明
Jul 2nd 2014, 14:09, by 獨媒轉載

我們是一群香港大專院校教師。七月二日早上,學生在中環街道以和平靜坐方式爭取民主,結果五百多人遭警方拘捕。我們作為老師,自覺有責任聲援這些同學。

在香港這樣的功利社會,不少人只願意將時間花在賺錢及謀求個人利益之上。但這次我們的學生卻甘受被檢控的風險,勇敢站出來為香港爭取民主公義,實在難能可貴,值得我們肯定。

在這次事件中,面對警方的清場和拘捕行動,學生自始至終表現出極大的忍讓克制,不僅沒有作出挑釁性行動,亦沒有任何粗話惡言,只是安靜地手挽手等候警方清場,充份體現出和平非暴力的抗爭精神。學生及其他參與者以這樣和平的方式,堅定地為我們的城市爭取民主,甚至不惜犠牲自己,我們以有這些學生為榮。

我們希望中央和特區政府明白,學生在要承擔法律後果這樣巨大的壓力下,仍然願意挺身而出,正因為香港已經到了一個關鍵時刻。港人對真普選能否落實,甚至一國兩制會否被信守,極為憂慮,所以才有最近的八十萬人參與民間公投,五十萬人參與七一大遊行。學生作為社會良心,實在是希望透過自己的行動,讓中央和特區政府正視港人的訴求。

因此,我們嚴正呼籲中央和特區政府正視這些訴求,信守一國兩制,在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落實沒有任何篩選的真普選,切不要辜負學生的苦心和犠牲精神,並令香港政局進一步惡化。

(如你同意以上聲明,請在頁面聯署,並廣傳。如有願意參與聯署的大學老師,請通知周保松,以便將你的名字加到聯署信。媒體訪問,請聯絡馬嶽和蔡子強。)

發起人:
馬嶽(中大)
周保松(中大)
蔡子強(中大)
張楚勇(城大)
陳祖為(港大)
關信基(中大)
黃洪(中大)
黃志偉(城大)
佘雲楚(理大)
李肇祐(教院)
舒琪(演藝)
王邦華(港大)
楊曉恩(浸大)
陳韜文(中大)
馬傑偉(中大)
朱順慈(中大)
李立峯(中大)
利嘉敏(中大)
潘達培(中大)
黃嘉輝(中大)
楊志剛(中大)
陳惜姿(中大)
蕭諭禧(中大)
陳婉雯(中大)
梁永熾(中大)
賽詩雅(中大)
周佩霞(中大)
梁麗娟(中大)
譚蕙芸(中大)
蘇鑰基(中大)
李賴俊卿(中大)
劉創馥(中大)
葉家威(中大)
陳燕遐(中大)
梁啟智(中大)
陳慧(演藝)
馮家明(演藝)
黎子儉(演藝)
應亮(演藝)
王子儀(演藝)
丁雲山(演藝)
陳曉芳(浸大)
鄭嘉麟(浸大)
李月蓮 (浸大)
杜浩邦 (城大)
鍾樂偉 (中大)
邢福增(中大)
陳志宏(港大)
丁南僑(港大)
譚惠鵬(港專)
黃冠能(城大)
彭麗君(中大)
陳嘉銘(中大)
蕭裕均(中大)
關子尹(中大)
余國良(中大)
陳成斌 (恒管)
簡敏儀(牛津)
盧傑雄(中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