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學聯抗命有理 警方清場可恥 公民留守遮打道 掀起民主新序章--學聯就七一抗命行動聲明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學聯抗命有理 警方清場可恥 公民留守遮打道 掀起民主新序章--學聯就七一抗命行動聲明
Jul 2nd 2014, 04:50, by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七月二日凌晨,學聯號召市民於遮打道進行堵路抗爭行動,留守至翌晨八時。以青年學生為首的市民以前途為賭注,無懼打壓,以身犯險。加上近日政府眾多施政不公,已致民怨沸騰。一千五百位手無寸鐵的市民在中環遮打道和平集會,力求伸張公義,開啟抗爭新模式。

然而,警方於凌晨約三時開始數輪清場行動,先包圍示威者,進而驅離記者,扼殺示威權利,危害新聞自由。縱使示威者毫不抵抗,安坐地上,警察竟拉扯示威 者頭髮,拗手捏臉拖頸,無所不用其極,置安危於不顧。為對付手柱柺杖的八旬蒼翁,警方竟以輪椅將之強行運離現場。大會斥責警方使用不必要的暴力,但執法者竟視若無睹。及後更出現大台音響及直播系統被中斷,完全封鎖對外消息之居心叵測。

港人秉持對真普選的堅持,超過五十萬市民於七一上街表達對公民提名的訴求,竟遭警察連番禁錮於橫街小巷。及後更將歷時六小時以上的遊行的參與人數詆毀為約九萬人,其蔑視民意之態可見一斑。決意留守的市民按大會呼籲,並無反抗拘捕,以抗命精神敦促政府正視民意,並回應中央對公民抗命的抹黑。除暴安良,何時竟變成恃暴欺良?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副秘書長岑敖暉、多位學聯常委及一眾聲援前輩已確認被捕。至今仍有數以百計同學及市民身處遮打道留守。是次學聯堵路行動風險重重,可謂早有被捕打算,但市民仍願意與學生同行,留守至最後。七月二日凌晨,勇於抗爭的同學與市民已為我們掀起民主抗爭的序幕。警方肆意打壓,政權愚弄人民,更多市民將為正義奮鬥保衛我城,不義高牆終將倒塌。

七月上旬,政府將發表首輪政改方案諮詢報告,未來數月將是抗爭運動的高峰。自己政府自己揀,自己香港自己救!

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在於抗爭!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二零一四年七月二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