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公民抗命無罪 警方拘捕和平集會人士可恥:就七一公民抗命團結聲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公民抗命無罪 警方拘捕和平集會人士可恥:就七一公民抗命團結聲明
Jul 2nd 2014, 06:17, by 左翼21

2014年7月2日凌晨,數十萬市民上街遊行後,學聯發動公民抗命,聯同學民思潮及上千名市民在遮打道進行和平集會。然而,和平集會進行約三小時後,警方 於7月2日凌晨3時進行清場行動,拘捕和平集會的市民。我們對警方使用不必要的武力抬走並拘捕和平集會巿民予以強烈譴責,並認為此舉在在証明警方已淪為打壓和平集會及鞏固當權者和特權階級的工具 。

面對荒謬議會 公民抗命自救

經上週反對新界東北工程前期工程撥款一役,我們見證議會失去監察政府的職能。由零票當選的功能組別金融界議員吳亮星粗暴主持會議,強行通過撥款,為的就是 要犧牲上萬名粉嶺北和古洞北居民的權益去成就大商賈的利潤。吳亮星的醜態撕下了香港議會政治的最後一塊遮醜布,使更多人意識到有必要站出來,向這些由不民 主方式獲得議席的功能組別議員說不,要求廢除功能組別,令立法會能真正代表香港巿民,而不是特權階級及政府的象皮圖章。同時,這次財委會的表決鬧劇亦說明 所謂議會內的「合法抗爭」,根本難以約束政商一體的特權階級。故此,已有更多市民認識到,將抗爭延至議會外,靠普羅人民的團結用包括公民抗命的手法向不民 主、不平等的政經制度說不的必要性。七月二日凌晨在中環這個香港政經中心發生的公民抗命活動,就是普羅人民為了從一小撮盤踞中環、壟斷香港的政經精英奪回 自己未來所發動的戰役!

驅逐傳媒 鎮壓可恥

通過參加和平佔中的公投和七一上街,數十萬市民又一次清晰地表達對民主選舉的訴求。但政府不但沒有正視民意,反而藉龐大的警察系統對巿民加以鎮壓。清場過 程中,警方手法極為暴力。示威群眾不單被掩嘴、扭手、扭頸。清場前,警方更試圖驅趕傳媒,令世人無法得知警方暴行。如此明目張膽的打壓,實是開時代的倒 車。我們在此予以強烈譴責。

無懼恐嚇 誓撐到底

自613反對新界東北抗爭以來,左翼21被官方喉舌多番抹黑。先是所謂的政府消息人士指左翼21騎劫東北運動,然後是文匯報大篇幅指本會為「反對派青年軍 打手」。這些指控荒謬不實,用意不過是恐嚇我們不再站在運動的前線,並削減市民對我們的支持。我們絕對不會因此而退縮。

左翼21於2010年成立,是由一群有志於推動社會平等及進步的朋友所組建的平臺,以凝聚香港的左翼力量,建立和推廣左翼分析及主張。我們透過討論交流、 學習、出版等,介入社會時政,參與和支援勞工運動及社會運動。我們認為,要建立理想社會,必須依靠群眾自下而上的民主參與和推動,同時需要不同群體透過共 融互助來合力創建。而政制民主化正是推動社會平等、進步的重要一步。因此我們堅決支持群眾自發爭取民主政制的抗命行動。

我們的訴求如下:

1. 回應數十萬市民的訴求,落實公民提名,一人一票的真普選;
2. 廢除功能組別,全民直選立法會,落實議會民主;
3. 廢除公安惡法,停止打壓市民表達訴求;
4. 立即無條件釋放被捕示威人士。

左翼21
2014年7月2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