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七一公民抗命 - 行動者須知】請廣傳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七一公民抗命 - 行動者須知】請廣傳
Jul 1st 2014, 16:04, by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七一公民抗命 - 行動者須知】請廣傳

有意參與《七一公民抗命,留守遮打道!》的朋友,請熟讀以下須知,或向大會工作人員索取印刷本。嚴陣以待,留守遮打道!

【行動內容】
日期:7月1日(星期二)
時間:民陣遊行結束後,凌晨零時開始
地點:中環遮打道(遊行終點)
行動流程:靜坐至早上八時,公民抗命爭普選

訴求:要求政府尊重民意,切實回應民間公投的結果,並把公投所反映的民意包括公民提名權,納入第一階段政改諮詢報告以及第二階段諮詢內容

【行動守則】

1. 本次行動乃公民抗命行動,主要有兩個目標:
甲、 主動犯法被政權拘捕,向大眾彰顯政權不義、爭取真普選的決心
乙、 堵塞道路至七月二日早上八時,顯示這種抗爭手法,有阻礙社會日常秩序,迫使政權回應的能力
2. 本次行動的基本原則為:
甲、 任何情況,保持鎮定克制,團結一致,守望相助
乙、 不主動衝擊警方防線,不攜帶武器,不報復警方行為
丙、 被捕時不反抗,不會因為其他被捕人士而與警方衝突
3. 每個人自己都需要先想清楚自己的底線,是否可以面對被警方拘捕,及以後的保釋和控罪,絕不能抱僥倖心態!
4. 避免引起和介入衝突:
甲、 不要理會反示威的群眾,如有需要,大會糾察會將其請離場。
乙、 見附近有人被打,勿激動,勿加入扭打,而是要拿起手機拍低情況,作為日後證據。
5. 警方有可能施放胡椒噴霧。胡椒噴霧注意事項:
甲、 勿使用蚊怕水、藥油等油性溶劑,以免噴霧附在身上
乙、 警方施放胡椒噴霧時垂下頭,避免被射中耳及鼻部
丙、 切勿吸入或吞下噴霧
丁、 可用少量清水倒在被噴霧沾上處,然後用紙抹走;勿用大量清水沖洗,以免噴劑溶解,流往其他部位
6. 如大會判斷警方正在或極可能使用過量暴力清場,傷害參與者,大會將立即宣佈行動結束。
7. 在行動期間及結束後,皆不宜單獨行動,以免增加被捕風險。

【被捕須知】

1. 請及早向大會提供你的中文全名、身份證號碼、聯絡電話,我們將會有律師團隊提供協助。
2. 被抬上車時,大叫自己中文全名,以便大會法律小組安排律師。
3. 被捕後會沒收電話:
甲、 先將通訊錄備份,以免電話被用作證物而長時間沒收
乙、 用紙筆抄低緊急聯絡人電話
丙、 被捕前退出有敏感資訊的社交群組、從社交網站登出
4. 被捕時:
甲、 保持鎮定,詢問被捕理由,繼續高喊口號,不要反抗,以免變成襲警
乙、 如有警方使用過份武力,切勿反擊,應高喊該警員肩上編號
5. 在警署內,注意:
甲、 可要求得到水、食物和毛氈
乙、 可要求打電話出外面,聯絡家人、朋友或者律師
丙、 落口供時,警員會告訴你:「依家唔係事必要你講,但係你講嘅嘢都會用紙用筆記低,成為呈堂證供,你明唔明白?」,並向警察說「明白,但係我無嘢講」,之後不用回答其他問題,也不要與警員閒聊
丁、 請閱讀清楚口供紙內容再簽名,可要求修改,並拿取副本
戊、 如警方通知有律師想與你見面,必須告訴警方:「我需要見律師!」
己、 落口供後影相及印手指摸,隨後可保釋離開(留意日後報到日期)
庚、 請預先帶定保釋金($100-500),若身上錢不夠,可要求減低金額或致電親友。
辛、 若警方不批准保釋,應再要求見律師(若不批准見律師,要記住時間地點)。
6. 在法庭上,注意:
甲、 若有可能被扣留至直接上法庭過堂,會在裁判官面前選擇「認罪」或「不認罪」
乙、 如無清楚控罪及具體細節,放膽向裁判官要求押後,容許徵詢法律意見
丙、 如裁判官不批准押後,即時回答「不認罪」(日後可再認罪,不會有負面影響)

【其他注意事項】

1. 照片及證據
甲、 不要隨便將含有衝突場面的相片或影片公開,以免成為警方拘捕證據。
乙、 把拍到的片段和照片用獨立的記憶體儲存好,標好日子、時間等識認,以便有需要時可以翻查、指證。
丙、 把事發經過寫下記錄好
2. 事後拘捕
行動過後,警方有可能到或你的住所或有關團體會址找你。記住,入面的人沒有責任開門,除非警方有搜查令。除非你在街上被警方截住,否則警方電話都不用

【七一抗命,留守遮打道】
http://tinyurl.com/mhkxwnx

【抗爭在線現場直播(多頻道)】
http://hackfoldr.org/resistanceliv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