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張秀賢:真心相信民主,才會願意付出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張秀賢:真心相信民主,才會願意付出
Jul 2nd 2014, 06:23, by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各位看到這篇文章之時,我己被拘捕了。也許很多民主派前輩會認為在現時接近八十萬的投票人數情況下,今晚不是一個好的時機進行是次的堵路行動,可是,歷史告訴我們,抗爭只有不斷發動,不斷嘗試,最終才可成功。而現時,我們一班學生認為在一國兩制白皮書發佈後、七十多萬人參與佔中投票、數十萬人參與七一遊行後,是需要升級行動,公民抗命。下星期,林鄭就會到立法會宣讀首輪政改諮詢報告;下個月,人大就會在北京開會,定下香港政改的框架。若我們不能把握這些機會,真普選就更難落實。故此,我們發起了是次行動。我們真心相信民主能令人民當家作主,我們願意付出,押下自身的前途,爭取民主政制。

公民抗命,是建基於相信人們的良知和道德,透過抗命者願意承擔後果的非暴力抗爭行為,令旁觀者和政府反思,從而發揮當中的道德感召力,使愈來愈多人認同抗命者理念和目標,最終達至社會公義。同時,民主的政制也是建基於社會的基本道德,相信人們的道德基礎能令民主制度有效運作。故此,當公民抗命成功之時,亦是意味著民主制度能在此地落地生根。故此,今次的抗命行為只是為將來的更大型非暴力抗爭揭開序幕,直至落實民主政制,香港人能選出自己政府為止。

在決定參與堵路行動,我都思考了好一回兒,最終都決定了參與。在過往參與社會運動的日子,我們還可以抱著僥倖心態,以為自己還是少年人,被捕的機會甚低,甚至參與社運都可以無所畏懼。可是,今次警方強硬的態度,濫捕情況愈來愈嚴重,我不得不整理心裡這種僥倖的心態,做好心理準備迎接將會面對的法律風險。坦白說,留案底當然會很影響自己前途,但我更怕的是父親母親是否能承受我被拘捕的消息,害怕香港人會否變成十個救火的少年⋯⋯這幾晚睡得不太好,每晚都在想這些問題,在前晚,我真的想到哭了。現在,唯有希望我家人知道我安好的消息能夠好受一點。

最後,不論政見,也請大家相信在中環參與公民抗命的一班群眾們,我們都是真心相信民主,願意為民主付出的。我們亦不會後悔今天留守堵路的決定。再次強調,我們犯法,但沒有犯罪。

香港命運,最終是由香港人自己決定。互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