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警方無理留難七一留守抗爭者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警方無理留難七一留守抗爭者
Jul 2nd 2014, 05:07, by Kristine Chan

2014年七月一日,是香港人抗爭新的一頁,展現了大家爭取民主、對抗不義政權的決心。我們都很為此感到自豪。學聯舉辦的留守集會,雖然受警方消息的恐嚇,依然感召到數千人留守抗爭、還有一萬多人通宵看直播,最終成功堅持到清早8點,完成抗爭佔領的目標。

不少人今日為如此的抗爭成果感到興奮,但我必須指出行動的成敗還取決於兩點。第一是保守傳媒的抹黑。假如他們把昨天的行動說成是混亂的滋事行為,得不到主流民主派的群眾的支持及同情,抗爭的成果將化為烏有。所以之後大家必須要動員說服、廣傳抗爭行動的訊息給身邊的朋友知道;並且特別為官方聲明或傳媒報道抹黑。

第二,是保護示威者。示威者以身軀擋高牆,是極需要同伴的支持及支援,否則每次行動將會是讓我說說我今天在聲援示威者的經歷。我凌晨5點多到達黃竹坑警察學校的東閘,會合一眾聲援人士及記者。一去到,我們停留行人路的兩邊,有大概兩人行的空間。因為警方擔心聲援人士數目漸增,斷言把鐵馬放在路中間,隨多番調解,才不再把鐵馬推前。本來他還要放我們這群聲援朋友的人入門口對面、花槽幾乎阻擋視線的鐵馬陣,我們拒絕。當值警察顯然從香港仔警署調配以來,沒有足夠指示,見到聲援人士顯得極荒張。我們看到一車車載滿示威者的旅遊巴進入警校時,我們就叫口號聲援。

接近8時35分,我們知道行動成功,且清了場。我們同時收到警校內的示威者的資訊。他們一大部份只收警告信,可以見律師,可以玩電話,更被釋放。正當我們為這好消息感到意外時,壞消息接踵而來。

1)受寬鬆對待的示威者被放到不同的位置,簡直是玩弄聲援人士。第一批示威者在西閘再下的聖瑪利安老院(位置離車輛進入隔一個山頭再走行二百米)。聲援人士急急步行過去其間,警察故意誤導及隱瞞示威者旅遊巴落客的位置。11-1pm期間,釋放部分示威者的位置亦包括海洋公園對面、香港仔足球場對出的馬路、及新興大廈。現時12:30pm,警方依然拒絕統一放人的位置。

2)將接受兩項控罪檢控的19名組織者,包括學聯學生、李卓人、何俊仁、區諾軒等,則完成不獲接見律師近9個多小時,至今只有岑傲暉一人可對外打電話一次。警校內的9位義務律師非常鼓躁。(12:42pm更新,李卓人、何俊仁、梁耀忠等人已被釋放)

3)政府亦發放消息指拘捕的511人中,他們分別分佈在黃竹坑、北角、粉嶺。我們無法接觸到示威者的情況,更未知他們的對遇。

作為一直追看多個台直播的市民,我看到示威者一直非常和平及冷靜,更沒有阻礙於凌晨時分沒人的道路交通!警方極早的清場實在是政治及集會自由的打壓!他們暴力抬走示威者更是濫權,更有人受傷,根本是極過份!

毛澤東話過「凡是打壓學生運動的,必定沒有好下場!」作為學生,我們本著社會良心,為社會的民主、自由、公義發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