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五十一萬人?別滿足得太早。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五十一萬人?別滿足得太早。
Jul 1st 2014, 19:05, by T-rexx

五十一萬人,是一個很鼓舞的數字吧?它突破了2003年的五十萬人,反映政府的施政已到達人民容忍的限度,但如果因為有五十一萬人走出來而感到滿足,認為香港有救,似乎滿足得太早吧?

這五十一萬人當中,不乏一些「應節心態」的人。應節心態的人是指平日對社會問題不太關心,但當一到六四七一,就急不及待走上街,打卡向朋友炫耀一番。建立到某種社會形象後,他的生活再度回復平靜,如果不是人人皆討論的大議題,例如6.22公投,就不能讓他發聲。更甚的是,有些應節心態的人只是參與了遊行,就說到自己拯救了世界一樣,實在叫人不敢恭維。他們有這種想法,其實可能因為他們不太清楚外在環境對他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只是流於道聽途說。如果想香港有救,間中應節地走出來的他們就要提升意識。但如何提升他們的意識,則是一個難題。

另外,有更多的人,因為工作、家庭、甚至追夢等種種因素,只能於這些日子和經過大型宣傳的議題,才可提醒他們面對社會的不公義要站出來發聲。這些日子過後,他們把自己的視線重投他們最重視的工作、家庭、夢想裡,一年復一年,直到永遠。但面對這問題,減少他們對發聲的無力感,讓他們在平日也多表達對社會問題的不滿,恐怕比提升意識更難。畢竟,「搵食」是港人核心價值,重視眼前利益亦是港人特點。

五十一萬人當中,有幾多人能把今天的堅持,帶回七一以外的日子?鼓舞背後,是一個苛刻的問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